广州100G防御服务器数据库防火墙有什么用?

广州100G防御服务器数据库防火墙是基于数据库协议解析和控制技术的数据库安全研发的系统。不但可以控制数据库访问行为,拦截危险操作,监控可疑行为,还能拦截潜在风险。广州100G防御服务器数据库防火墙具体有什么功能呢?

数据库防火墙有什么用处

1、高可用性和高性能
广州100G防御服务器数据库在企业中承载着关键核心业务,由于数据库防火墙是串联到数据库与应用服务器之间的安全设备, 因此不能因为安全设备的部署而影响业务系统正常使用,数据库防火墙自身需要具备高可用性和高速率并发处理能力。当安全设备因宕机、系统本身主程序不可用、内存持续被占等问题导致不可用时,自动切换到另外一台安全设备进行运行,从而能够达到设备的高可用,避免因日常维护操作和突发的系统崩溃所导致的停机时间,影响生产业务,提升系统和应用的高可用性。因业务系统的高并发访问,数据库需要对标直连访问数据库,1毫秒内SQL处理速率要基本同直连访问数据库,避免因数据库防火墙部署影响业务系统的正常使用。

2、准入控制                                                                  
广州100G防御服务器接入数据库也需要根据不同的身份因子对人进行多维度的识别,保证身份真实性和可靠性。

3、入侵防护功能 ( 可能你想知道:为什么服务器会突然死机?
广州100G防御服务器数据库防火墙每天都需要面对外部环境的各种攻击,在识别真实人员的基础上,还需要对他们的访问行为和特征进行检测,并对危险行为进行防御,主要防御功能应有:SQL注入安全防御,构建SQL注入特征库,实现对注入攻击的SQL特征识别,结合SQL白名单机制实现实时攻击阻断。

4、访问控制
广州100G防御服务器很多应用程序往往存在权限控制漏洞,无法控制某些非法访问、高危操作,比如绝密资料的获取等。

5、SQL白名单 ( 可能你想知道:蜀门游戏用什么配置服务器?
SQL白名单,就是创建应用的SQL白名单库,对于这些安全SQL进行放行,对于危险SQL进行阻断。SQL白名单可以只针对可信SQL做特征识别、而不符合可信SQL特征的都可以认为他是未知或高危的SQL,并进行阻断或告警。

6、风险监控
广州100G防御服务器一般来说数据库防火墙往往会管理多个数据库,当数据库达到一定数量时,通过人工很难监控数据库的整体安全情况,因此需要监控平台进行统一的安全监控,监控数据库防火墙的整体安全情况,当出现风险时可快速的定位当前被攻击的数据库及发起攻击的客户端等。

7、告警
对于任何不认识的新ID和操作进行识别并实时告警,是数据库安全防护必不可少的一环,包括:新发现的IP地址,应用程序,数据库账户,应用账户,访问对象,访问操作,SQL语句等,系统可通过短信、邮件、动画等多种告警手段来保证告警的实时性。

8、风险分析与追踪
广州100G防御服务器业务人员在通过业务系统提供的功能完成对敏感信息的访问时,容易造成数据外泄的风险,因此提供对风险访问的详细记录,便于风险分析和问题追溯至关重要。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COPYRIGHT © 2010-2018 广东木准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104150号
客服中心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联系我们咨询微信:18300003210(服务器/等保相关咨询联系微信二十四小时在线)

  • 服务器租用
  • 服务器托管
  • 机房大带宽
  • 等保测评
  • 网络安全运维

售后服务 (网维技术QQ:404634181 投诉电话:183-0000-3210)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30至17:30 周六13:30至17:30,其它日期按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假,如果有不便之请敬请谅解! 售后技术支持:多部门7*24小时机制。

客户投诉留言

电话和QQ,以便我们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