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服务器直播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的?

直播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我们都知道直播花椒,斗鱼等在半年左右的时间里,已经成为国内直播垂直领域的领头羊。我们都在计划如何进入这个行业,分享这个行业的份额。嗯,在这个时候,我们需要计算进入直播行业的内容和成本。事实上,一个直播平台的好坏取决于运营商的业绩。我们不能简单地说他们在CDN或IDC上给出的解决方案取决于直播系统的服务提供商提供的节目。如果程序做得好并得到优化,CDN与服务器的利用率将降低,成本也将降低。

用服务器直播可以赚钱吗?

在直播业务消息处理中,集群中有多个节点,节点的角色是对等的。任何节点的故障都会降低整个集群的处理能力,但不会造成业务中断,因为其他节点可以继续接管业务包的处理。业务集群还具有多个网络环境热备,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区域网络故障。

直播服务器架构应满足哪些条件?

高可用性:任何节点故障都不应导致服务不可用;

易于扩展:具有横向扩展的特点,能够响应不同数量级的在线用户数量。

高并发、低延迟:支持大量用户同时发送和接收消息,从消息发送到所有在线终端到达的延迟在毫秒内客户端

兼容性:新应用可以同时跨多个设备进行通信,如web,移动和桌面。

近年来,大数据技术非常流行。如果我们对这个领域有所了解,我们会发现,几乎所有的公司都在使用现有的平台,比如Hadoop,或者直接或者在上面做两件事,这种转变的原因无非是上述几点。现在我们面临着同样的问题。近两年来,直播再次流行起来,这主要是由于视频直播业务的大规模扩张。因此,借用现有平台或工具是最快的方法。应用程序需要关注如何以最快的速度捕获用户。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COPYRIGHT © 2010-2018 广东木准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104150号
客服中心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联系我们咨询微信:18300003210(服务器/等保相关咨询联系微信二十四小时在线)

  • 服务器租用
  • 服务器托管
  • 机房大带宽
  • 等保测评
  • 网络安全运维

售后服务 (网维技术QQ:404634181 投诉电话:183-0000-3210)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30至17:30 周六13:30至17:30,其它日期按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假,如果有不便之请敬请谅解! 售后技术支持:多部门7*24小时机制。

客户投诉留言

电话和QQ,以便我们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