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适合做视频直播的服务器配置吗?

2020年的直播行业大家都知道好,一场直播带货分分钟百万销售额。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直播的都是平台或者APP形式,没有H5形式。虽然H5已经嵌入网站界面,可以使用强大的webRTC来支持网页浏览器进行实时语音对话或视频通话,而且微信用户群体大,但要普及H5直播还需要相当长时间。因为H5的好只体现在PC端而无法体现在移动端。我们来看一下原因。

视频直播APP服务器有哪些

第一,H5常用的播放协议是HLS
简单来说,HLS协议把传递出的视频流分成一个个小的基于HTTP的文件下载下来,相当于存放视频流元数据的文件。当视频播放时.m3u8是动态改变的,通过找到对应的ts文件来播放,所以一般为了加快获取速度,.m3u8放在web服务器上,ts文件放在cdn上。H5播放直播视频时是首先引入.m3u8文件的,所以,在web端的展示效果会更快、更好。

第二,HLS协议延迟大
HLS协议是把视频分成一段一段进行传递的,这代表着它的延迟也是成倍增加的。假设一段视频的延迟是2秒,通过协议,主播发出的视频流被切割成了5段,那总延迟就是10秒。想要降低延迟的方式也有,缩短列表长度和单个ts文件的大小来降低延迟。不过这样也有弊端,一段视频被分割的段数太多,造成请求的次数就会增加,增大了服务器的压力。

第三,HLS功能远不及RTMP
视频直播协议RTMP和HLS一样都可以用来应用于视频直播,但RTMP的实用性要强很多,这就导致基于HLS协议开发的H5直播处于一个很尴尬的地位,自身延迟高,实用性又没有优势,所以选择H5进行的人很少。H5直播可行,但不建议,我们不能只看到它的方便性而忽略了实际使用体验,不论从功能上、观看习惯上还是使用效果上,H5直播都不是最佳的选择。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COPYRIGHT © 2010-2018 广东木准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104150号
客服中心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联系我们咨询微信:18300003210(服务器/等保相关咨询联系微信二十四小时在线)

  • 服务器租用
  • 服务器托管
  • 机房大带宽
  • 等保测评
  • 网络安全运维

售后服务 (网维技术QQ:404634181 投诉电话:183-0000-3210)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30至17:30 周六13:30至17:30,其它日期按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假,如果有不便之请敬请谅解! 售后技术支持:多部门7*24小时机制。

客户投诉留言

电话和QQ,以便我们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