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服务器渗透测试和漏洞扫描是一样的吗?

漏洞扫描与渗透测试是黑客常用的攻击手段,两者在不同的层面会有不同表现,主要初衷都是用于分析网络风险。在PCI、HIPPA、ISO 27001 标准中有列举到渗透测试主要检查目标服务器里系统的漏洞,漏洞扫描则是检查已知漏洞,分析服务器风险报告。

服务器渗透测试

扬州服务器渗透测试:
渗透测试范围是针对性的,而且需要人为因素参与,也就是说现在还没有自动化渗透测试。渗透测试需要使用工具,有时候要用到很多工具,需要专业渗透测试的技术人员来进行测试。优秀的渗透测试员,在测试中会编写脚本,修改攻击参数,或者调整所用工具的设置。( 可能你想知道:优质IDC机房有什么特点?
渗透测试在应用层面或网络层面都可以进行,也可以针对具体功能、部门或某些资产,也可以将整个基础设施和所有应用囊括进来,只不过受成本和时间限制,岁哟在现实中并不实际。
渗透测试范围的定义,主要基于资产风险与重要性。在低风险资产上花费大量时间与金钱进行渗透测试不现实。毕竟,渗透测试需要高技术人才,鉴于其花费和高于平均水平的宕机概率,渗透测试通常一年只进行一次。所有的报告都简短而直击重点。

扬州服务器漏洞扫描: (推荐:怎样提高网站的安全性?
漏洞扫描在网络设备中发现潜在漏洞的过程,比如防火墙、路由器、交换机、服务器、各种应用等等。该过程是自动化的,专注于网络或应用层上的潜在及已知漏洞。漏洞扫描不涉及漏洞利用,只识别已知漏洞,因而不是为了发现漏洞利用而构建的。
漏洞扫描在全公司范围进行,需要自动化工具处理大量的资产,其范围比渗透测试要大。漏洞扫描产品通常由美国服务器系统管理员或具备良好网络知识的安全人员操作,想要高效使用这些产品,需要拥有特定于产品的知识。
漏洞扫描可针对任意数量的资产进行以查明已知漏洞,然后可结合漏洞管理生命周期,使用这些扫描结果来快速排除影响重要资源中更严重的漏洞。相对于渗透测试,漏洞扫描的花销很低,而且这是个侦测控制,而不像渗透测试一样是个预防措施。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COPYRIGHT © 2010-2018 广东木准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104150号
客服中心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联系我们咨询微信:18300003210(服务器/等保相关咨询联系微信二十四小时在线)

  • 服务器租用
  • 服务器托管
  • 机房大带宽
  • 等保测评
  • 网络安全运维

售后服务 (网维技术QQ:404634181 投诉电话:183-0000-3210)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30至17:30 周六13:30至17:30,其它日期按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假,如果有不便之请敬请谅解! 售后技术支持:多部门7*24小时机制。

客户投诉留言

电话和QQ,以便我们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