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剑锋委员认为现在大数据存在安全风险企业应进行控制

在今年全国政协两会期间,上海人民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主席提出了"关于加强大数据风险防范和控制以维护国家安全的建议"。建议加强对大数据应用的立法和监管,加强风险防范和控制,严格控制网络信息在某些关键领域的应用。

谈到谈剑锋指出,在数字产业转型、数据驱动的互联网时代、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的深入发展中,5G物联网通信模块、智能软硬件应用得到广泛扩展,各种技术应用背后的数据安全风险日益突出。

香港高防服务器

互联网的本质是数据,大数据安全是网络安全的核心,也是互联网健康发展的基础。"据谈剑锋介绍,目前大数据存在很大的安全风险,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过度收集个人数据,造成重大社会保障风险,数据处理缺乏保护,技术安全风险严重;隐私信息易于获取,因此地下网络犯罪发生率很高。

那么,如何加强大数据的风险防范和控制呢?"谈剑锋在建议中提出了三个具体建议:一是加强对大数据应用和风险防范控制的立法和监督。

建议制定数据安全保护法律法规,建立企业收集个人隐私数据时应遵守的安全技术和程序标准,严格防范数据安全风险。

第二,严格控制互联网应用中特定的关键信息领域。

目前,大数据在特定领域的应用存在严重风险,如人脸识别、生物特征识别等在互联网身份认证中的应用非常不安全。建议从政府层面制定数据保护清单,严格控制数据在生物、医学等关键领域的应用,切断风险来源。互联网企业严格的信息收集管理规则只能根据企业产品的特点收集必要的数据,不能过多地收集用户的数据。

第三,加快信息安全技术在大数据领域的应用。

建议利用信息安全技术加强大数据保护的障碍,香港高防并将网络信息安全技术与智能算法紧密结合起来,以保护大数据在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领域的应用。包括:加大对信息加密技术水平的重视和投入;彻底改变人类控制的核心技术现状;全面定位密码技术;将大数据技术与安全可控的社会治理系统相结合等。

苏宁:加强数据安全,发展高质量数字经济

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2019年全国两会上就"加强数据安全、发展高质量数字经济"的主题提出了建议。他认为数据安全是张近东中国的重中之重。发展高质量的数字经济需要加强数据安全和合规共享.他还建议鼓励以数据开发为基础的大规模创业,引导开放的数据应用为民生服务。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COPYRIGHT © 2010-2018 广东木准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104150号
客服中心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联系我们咨询微信:18300003210(服务器/等保相关咨询联系微信二十四小时在线)

  • 服务器租用
  • 服务器托管
  • 机房大带宽
  • 等保测评
  • 网络安全运维

售后服务 (网维技术QQ:404634181 投诉电话:183-0000-3210)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30至17:30 周六13:30至17:30,其它日期按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假,如果有不便之请敬请谅解! 售后技术支持:多部门7*24小时机制。

客户投诉留言

电话和QQ,以便我们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