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备案流程到什么网站可以操作?

站长们应该知道根据工信要求,国内搭建的网站服务器必须备案。一般我们在哪里购买了主机,就从哪里申请备案。从云服务商的备案入口登录,然后填写网站信息、域名信息、空间信息以及单位信息等,确认真实性后,再由服务商提交给对应省通信管理局审核,在20个工作日内,管局会将审核结果下发。我们以个人网站为例,介绍云服务器如何备案的操作流程。

国内网站备案流程是怎样的?

1、登录备案系统 (可能你想知道:一台服务器备案后支持多少个域名解析?)
进入网站备案系统,在右上方填写用户名、密码登录。如果还没有账号,就点击注册按钮,先填写信息完成注册。之后可以绑定微信,利用微信扫码快捷登录。

2、选择备案类型
网站备案分为首次备案和已有备案,用户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选项。我们以首次备案为例,点击首次备案进入。

3、录入备案资料
正式开始备案后,选择你所在的区域,填写单位信息、网站负责人身份信息,然后输入验证码,点击验证备案类型。之后需要填写主办单位信息、单位通信地址和负责人信息,然后进入下一步,填写网站信息。

4、填写网站信息
同样要填写网站负责人信息、网站详细信息;如果是新闻、出版、文化性质的网站,需要上传前置审批文件,其他类型网站不需要。

5、利用小程序核验
之后页面会弹出小程序核验的提示框,点击“我已经阅读并理解”。打开微信,扫描页面上的二维码,进入小程序核验,上传网站负责人身份信息。确认无误后下一步,系统会要求录制6秒的自拍视频。

6、提交信息至管局
完成信息提交,云服务商初审后就会提交到管局,大家耐心等待审核即可。不同地区的备案审核时间有差别,备案完成后会通知。

传统的ICP备案方式,都需要拍摄幕布照,非常麻烦,需要到通信管理局指定的核验点拍摄,一般是空间服务商居多。对于偏远地区非常不方便。而通过电子化核验方式,网站主办者只需要用手机拍拍照填填表,就可以轻轻松松完成网站备案工作,整个过程只需要拿着手机,分分钟即可完成。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COPYRIGHT © 2010-2018 广东木准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104150号
客服中心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联系我们咨询微信:18300003210(服务器/等保相关咨询联系微信二十四小时在线)

  • 服务器租用
  • 服务器托管
  • 机房大带宽
  • 等保测评
  • 网络安全运维

售后服务 (网维技术QQ:404634181 投诉电话:183-0000-3210)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30至17:30 周六13:30至17:30,其它日期按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假,如果有不便之请敬请谅解! 售后技术支持:多部门7*24小时机制。

客户投诉留言

电话和QQ,以便我们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