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企业服务器要注意哪些地方?

企业服务器使用时间久了设备也会老化,服务器出现问题的概率也会增大。企业服务器管理者在服务器承载量达到一定承载量的时候应考虑对服务器升级,从而保证服务器的安全和性能。当然了,在服务器升级过程中,企业服务器管理者应该根据业务实际需要制定升级方案,争取服务器成本最优化。那么,企业服务器升级要注意哪些地方呢?(可能你想知道:郑州集群服务器租用的优点详细解答

企业服务器怎样升级好?

1、从业务实际需求出发
用户应充分评价自己的需求,寻找合适的服务器。既不能盲目听从服务器销售人员,也不能只买先进技术的产品,选择贵的,不如选择对的,适合我们的服务器就是最好的。

2、硬件要考虑兼容性
对硬件的兼容性充分了解,使其购买的产品能够很好的兼容。在升级过程中,往往会出现很多浪费情况。例如:虽然买的是最先进的CPU,但是自己的服务器却并不支持,造成了不必要的浪费。

3、注意价格陷阱
充分理解“一分钱一分货”的道路,在我国,低价销售经常是厂商扔给客户的陷阱,而一些用户又对价格很敏感,所以常常中招。

4、了解服务器性能
如果用户选择服务器升级的原因是资源短缺,如CPU太慢、内存太小导致应用性能受限,建议在原有平台架构的基础上扩展资源,如选择更快的CPU,更多的内存,更大的磁盘容量,增加更多的CPU,不要在Unix小型机、PC服务器、新64位系统、高性能服务器之间迁移,甚至不要改变CPU种类和操作系统。

5、检查线路的因素  (推荐:如何提高服务器中网站打开的速度?
如果用户在选择服务器升级的原因是用户的需求由于原来的架构的原因不能满足,如PC服务器的CPU个数、内存大小受限,或4 CPU Unix小型机能带的存储受限,建议在同类系统上升级系统能力,如将2核PC服务器升级到4核或8核,4核Unix系统升级到8核或16核,将SCSI RAID换成FC SAN等。

6、确认网站访问峰值
如果用户选择服务器升级的原因是用户的需求由于应用的架构的原因不能满足,可以考虑改变系统架构;如所有应用运行在一个SMP系统上性能受限,可以采用机群系统分散应用,提高可扩展性;又如数据库在PC服务器上受I/O带宽的影响,无法保证事务处理能力,可以升级到大型SMP Unix系统。

7 、服务器的成本
如果用户选择服务器升级的原因是出于节省成本的考虑,可以参照下面的近似公式;目前服务器的价格比例近似于,高档PC: Xeon服务器:UNIX服务器 = 1: 2: 4; 另外,机群系统:大型SMP系统 = 1: 2,用户可以根据资金情况选择平台。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COPYRIGHT © 2010-2018 广东木准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104150号
客服中心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联系我们咨询微信:18300003210(服务器/等保相关咨询联系微信二十四小时在线)

  • 服务器租用
  • 服务器托管
  • 机房大带宽
  • 等保测评
  • 网络安全运维

售后服务 (网维技术QQ:404634181 投诉电话:183-0000-3210)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30至17:30 周六13:30至17:30,其它日期按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假,如果有不便之请敬请谅解! 售后技术支持:多部门7*24小时机制。

客户投诉留言

电话和QQ,以便我们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