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计算节点服务器+并行文件系统

软件定义存储时代,高性能计算面临着不同时代、不同品牌的存储设备和解决方案的整合的问题,IBM整合了自身所有跟存储相关的软件,推出光谱存储家族,以帮助企业和机构应对高性能计算时代出现的新问题。光谱家族的SpectrumScale, 即广为人知的IBM并行文件系统明星产品GPFS,也就是HPC领域备受推崇的并行文件系统的商用软件,在2013年的全球top500超级计算机有超过150台的集群使用GPFS文件系统。

节点服务器

如同IBM软件定义解决方案的销售顾问蒋军华在沟通会上所介绍的,IBM光谱家族的Spectrum Scale,是一个为高性能计算设计的高可靠性并行文件系统,它不仅可以在一个高性能计算集群中实现多个计算节点的数据快速存取,还能够实现跨广域网的存储整合与数据共享,帮助用户形成统一的存储资源池,同时,它还解决了数据存储经济性的问题,依靠信息生命周期管理功能帮助用户实现数据的自动分层管理,保证存储资源的高效利用。这些对于高性能计算领域尤其是类似于气象预报等科学计算领域,有着非常重要的价值。

IBM Spectrum Scale是经验证、可扩展且高性能的数据及文件管理解决方案(基于 IBM General Parallel File System 或 GPFS,之前被称作代码名称 Elastic Storage)。 IBM Spectrum Scale 提供世界级的存储管理功能,具有极致的可扩展性、闪存加速性能,以及基于策略的自动存储分层功能(从闪存、磁盘到磁带)。IBM Spectrum Scale可以帮助客户减少 90% 的存储成本,同时提高云、大数据和分析环境中的安全性和管理效率。

首先,IBM Spectrum Scale解决的是数据高可靠性和高可用性。凭借去中心化的系统架构设计,GPFS文件系统元数据和数据都采用分布式架构存储,不论管理节点、文件系统节点或是元数据节点失效后都能恢复,不存在单一故障点,保证了系统的使用。随着高性能计算集群规模和文件系统的增长,元数据的访问也不会成为系统瓶颈。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COPYRIGHT © 2010-2018 广东木准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104150号
客服中心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联系我们咨询微信:18300003210(服务器/等保相关咨询联系微信二十四小时在线)

  • 服务器租用
  • 服务器托管
  • 机房大带宽
  • 等保测评
  • 网络安全运维

售后服务 (网维技术QQ:404634181 投诉电话:183-0000-3210)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30至17:30 周六13:30至17:30,其它日期按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假,如果有不便之请敬请谅解! 售后技术支持:多部门7*24小时机制。

客户投诉留言

电话和QQ,以便我们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