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点播服务器搭建需要准备什么资料?

直播点播服务器搭建搭建步骤分采集、前处理、编码、传输、解码。其具体可以分为三种:第一种是自己拥有开发团队,购买源码后自行进行直播平台搭建,这对自己开发团队人员技术要求较高;第二种是定制开发,找别的开发团队进行开发;第三种是购买相关的直播源码,直接进行直播平台搭建或二次开发搭建。那么我们在搭建的时候需要了解哪些信息呢?

直播点播服务器搭建要有哪些条件?

1、验证码 (可能你想知道:点播服务器需要安装什么系统?)
短信验证非常重要,此功能的实现多是接入短信三方。

2、三方登录方式
比如某信快捷登录、某Q登录等,这些需要开通平台的授权才能快捷登录。

3、域名
直播平台搭建中,域名相关的服务需要开发团队提供相关的协助。域名一般是运营商进行实名备案,想要进行直播播放,必须要开启直播加速,配置直播域名再进行直播数据的传输。

4、服务器
服务器是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直播平台搭建,服务器起到了稳定数据传输、储存平台用户数据的作用。服务器的选择可以是找服务器厂商选择或自己购买服务器,后者比较考验运营商的资金和技术。

5、美颜
美颜与验证码一样,也需要接入三方服务商,自己开发美颜非常浪费时间和资金,最终的效果还不一定好,所以,接入三方服务是最直接、最简单的方式。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COPYRIGHT © 2010-2018 广东木准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104150号
客服中心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联系我们咨询微信:18300003210(服务器/等保相关咨询联系微信二十四小时在线)

  • 服务器租用
  • 服务器托管
  • 机房大带宽
  • 等保测评
  • 网络安全运维

售后服务 (网维技术QQ:404634181 投诉电话:183-0000-3210)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30至17:30 周六13:30至17:30,其它日期按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假,如果有不便之请敬请谅解! 售后技术支持:多部门7*24小时机制。

客户投诉留言

电话和QQ,以便我们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