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拉流服务器流程是怎样的?

在完整的流媒体服务框架中,角色是“两端穿衣服”。 即,在推侧、拉侧加上媒体服务器。 协议包括推送协议(RTMP  )。 流协议(RTMP,HLS  )。 RTMP协议可用于双端,HLS协议只能用于拉流端。(可能你想知道:流媒体服务器 rtsp直播分发过程

直播拉流服务器是怎样的

用户想看直播就去服务器拉流。 什么是拉流?是指服务器上已经有实时内容,用指定的地址抽取的过程。 根据协议类型(RTMP、RTP、RTSP、HTTP等),建立与服务的连接并接收数据。 一般来说,就是打开视频网站,点击视频。 单击视频和视频打开期间的时间段,客户端会请求服务器进行流传输。

如果有编码,就需要解码。 编码有安卓匹配的问题。 解码当然也有问题。 网络视频直播系统配备编解码器程序的优点是,由于手机机型不同,视频格式也不同,所以避免了不能在不同机型上播放。 渲染的环节交给手机即可,播放后用户可以看到。

拉流的具体过程如下。

分别得到分析二进制数据并从中找到关联的流信息的FLV、TS等不同封装格式的解复用(demux  )编码的H.264视频数据和AAC音频数据的硬解码(对应系统使用解压缩和解码音频视频数据以获得原始视频数据(YUV  )和音频数据(AAC  )。 音频和视频的解码是分开的,所以我们必须把它们同步起来。 否则,会出现音视频不同步的现象。 比如,别人一说话就不符合嘴形了。 把最后同步的音频数据发送到耳机和外广播,把视频数据发送到画面上显示。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COPYRIGHT © 2010-2018 广东木准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104150号
客服中心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联系我们咨询微信:18300003210(服务器/等保相关咨询联系微信二十四小时在线)

  • 服务器租用
  • 服务器托管
  • 机房大带宽
  • 等保测评
  • 网络安全运维

售后服务 (网维技术QQ:404634181 投诉电话:183-0000-3210)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30至17:30 周六13:30至17:30,其它日期按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假,如果有不便之请敬请谅解! 售后技术支持:多部门7*24小时机制。

客户投诉留言

电话和QQ,以便我们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