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数据库管理系统软件有那些特点?

互联网时代,网络业务部署,企业网站搭建,游戏开区等,服务器是网络业务的重要载体,而数据库是网站的数据储存的创库,那么你知道常用的数据库管理系统软件有那些特点吗?(你可能想知道:IDC机房运维监控有那些管理方案?)

常用的数据库管理系统软件有那些特点?

数据库管理系统(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是一种操纵和管理数据库的大型软件,用于建立、使用和维护数据库,简称DBMS。常见DBMS有: Mysql、Oracle、DB2、MSSqlserver等等。像Mysql,Oracle,MSSqlserver之类,都只是一个软件而已,比如Mysql是MySQL AB公司编的,MSSqlserver是微软编的。数据库指的就是一个存储数据的仓库,全称是Data base,简称DB,即数据库的意思。不同的数据库管理系统软件,有不同的特色、不同的特点。企业该使用什么样的数据库管理系统软件,也是根据自己企业的实际需求来做决定。

比较受欢迎的开源数据库管理系统软件MySQL
MySQL是最受欢迎的开源数据库管理系统。MySQL由瑞典MySQL AB 公司开发。它的速度非常快,适合对数据要求并不是特别高的企业用,比如个人网站。它去掉了很多中小企业不常用的功能。它之所以速度非常快,就是因为它去掉了很多中小企业不常用的功能。就像一个汽车一样,有挡风玻璃、左右车门,如果把汽车的挡风玻璃、左右车门都不要,这个车重量是不是轻很多,速度会不会更快,肯定会很快。MySQL优点和缺点并存。

MSSQLServer是中小企业用得比较多的数据库管理系统
MSSQLServer是微软公司的数据库管理系统软件,主要用于中小企业的数据存储管理。它与.net结合得很好,只能运行在Windows平台下。就像一辆火车,你虽然厉害、牛叉,跑的在快,时速300公里每小时,也只能在铁轨上跑,在大马路上是跑不了的。其实MSSQLServer和.Net都是微软的产品,当然结合的好了。当大数据量、大交易量时,MSSQLServer表现的并不是十分的好,在实际的工作中,遇到这种问题,只能通过增加服务器的方式来解决这样的问题。

大型的的数据库管理系统Oracle、DB2
大型数据库管理系统以Oracle、DB2为代表。Oracle是甲骨文公司的一款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在数据库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Oracle可移植性好、使用方便、功能强大。DB2 是美国IBM公司开发的一套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DB2主要应用于大型应用系统。Oracle、DB2真正的大型数据库。广泛用于一些比较大型的企业,数据存储较大的公司。比如做个网站,就500个用户,每天就几千的访问量,用Oracle、DB2来做数据存储,能不能行,当然可以,但是有点大才小用,杀鸡用牛刀,不能充分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小微型的数据库Access、Sqlite
小微型数据库Access、Sqlite。Access是微软的Office办公软件自带的数据库软件。SQLite 是一个软件库,实现了自给自足的、无服务器的、零配置的、事务性的 SQL 数据库引擎。数据库软件不管它是什么品牌,除了其功能不一样外,对于我们程序员来讲,我们学习了其中一种数据库软件的操作,其它的数据库软件大同小异,操作方式都是差不多的。

SQL语言、SQLServer、MSSQLServer是不相等的
SQL语言、SQLServer、MSSQLServer三者是不相等的。SQL语言是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的缩写,中文的意思是结构化查询语言。MSSQLServer中文的意思是微软公司的数据库管理系统软件。SQLServer是MSSQLServer的简写。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COPYRIGHT © 2010-2018 广东木准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104150号
客服中心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联系我们咨询微信:18300003210(服务器/等保相关咨询联系微信二十四小时在线)

  • 服务器租用
  • 服务器托管
  • 机房大带宽
  • 等保测评
  • 网络安全运维

售后服务 (网维技术QQ:404634181 投诉电话:183-0000-3210)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30至17:30 周六13:30至17:30,其它日期按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假,如果有不便之请敬请谅解! 售后技术支持:多部门7*24小时机制。

客户投诉留言

电话和QQ,以便我们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