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系统无法响应-服务器启动不起来的2021年原因解说

网站打不开的原因很多,2021年7月的今天给大家讲解其中一个:服务器启动不起来不起来导致iis等无法响应导致的404等错误。那么出现了这个情况我们应该如何解决?请详细看以下的五个方面:

服务器问题重启的原因

1、使用服务器上的F8功能处理

当服务器启动不了时,可以先用高级启动选项启动,当系统启动显示操作系统列表时, 按F8进入高级启动选项;

其中Safe mode代表的是只加载基本的服务和驱动。这个主要适应于安装了额外的硬件驱动或软件后,导致系统不能正常启动的情况。选择这个选项进入操作系统,将这些驱动或软件卸载掉就可以了。

Last known good选项代表的是启动上一次的成功配置。选择这个选项可以恢复到上一次正常登录时的配置,主要是解决对系统的驱动,及服务进行了错误的配置后导致系统不能引导的情况。

VGA Mode选项代表的是使用标准VGA模式启动计算机16色640×480分辨率。这个主要是显示配置出现错误的时候使用的。

2、进入服务器系统的安全模式操作

如果用上边说的安全模式还是不能正常启动的话,可以使用Recovery Console恢复控制台。这种方法首先要进入Recovery Console,进入之后使用相应的命令进行系统的修复。

fixboot 修复引导扇区;fixmbr 修复主引导记录;copy 从软盘,光盘copy文件到硬盘(可以访问NTFS分区)

3、使用系统修复工具修复

一种系统文件损坏的修复方法:Emergency Repaire。这种方法需要在系统中制作一个Emergency Repaire Disk,然后在附件的系统工具中找到备份,选择Emergency Repaire Disk,然后使用这个紧急修复盘进行修复。

4、检查C盘的根目录

还有一种方法是用于解决引导扇区的破坏问题,主要是C盘根目录引导文件丢失造成的不能正常引导。

5、调整默认的运行内存大小

当启动了多个tomcat服务后,再启动接下的tomcat服务时,启动不起来一般是服务器内存不足,造成的。排查方法:查看tomact/logs/catalina.out的启动日志信息;free -m 查看服务器内存大小,一般tomcat默认内存大小。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COPYRIGHT © 2010-2018 广东木准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104150号
客服中心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联系我们咨询微信:18300003210(服务器/等保相关咨询联系微信二十四小时在线)

  • 服务器租用
  • 服务器托管
  • 机房大带宽
  • 等保测评
  • 网络安全运维

售后服务 (网维技术QQ:404634181 投诉电话:183-0000-3210)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30至17:30 周六13:30至17:30,其它日期按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假,如果有不便之请敬请谅解! 售后技术支持:多部门7*24小时机制。

客户投诉留言

电话和QQ,以便我们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