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延迟直播服务器搭建的办法是什么?

直播的过程是采集直播端的音视频,然后通过网络协议显示在用户端的手机电脑之上。”也就是说,正在广播的人的照片需要通过服务器传输,并且有一个节点缓存。一般有1-3秒的延时,这是稳定的。但是,如果用户有10-20秒的延迟,小部分是因为网速够,直播终端本身卡住,或者是通过微信收看直播。微信终端缺少Flash插件,不支持音视频实时传输协议RTPM。然而,为了减少延迟,直播发起人将采用该协议。两者很容易兼容,因此出现黑屏超长延时等例外情况。

低延迟直播服务器搭建

稳定情况之下,建议尽量避免推1080p直播,最糟糕使用1366*768。此时,如果i5笔记本的内存足够,就可以了。不过,如果非要推1080p直播,建议使用i7桌面进行直播,这样可以精确避免电脑配置不足造成的干扰。(可能你想知道:老虎直播服务器错误的原因

因此,对于操作级直播视频发布平台,需要支持多服务器负载平衡和CDN分布式部署。该实现方案采用纯粹软件模式实现负载平衡和CDN内容分发。与F5负载平衡设备相比,这种方法节省了10倍超过的成本,真正适合小规模操作tiktok的架构类似于土豆网、腾讯视频、爱奇艺、jitter,具有同样低的并发访问性能。单台服务器可以支持5000个并发用户同时访问。

使用低延迟CDN分发服务器。

在小规模分布式应用之中,需要部署CDN内容分发系统来承载更多用户的访问。同时,根据确切的应用需求,我们不能使用市场之上常用的CDN系统来实现内容分发(比如CDN平台是针对通常场景开发的,实时数据的分发延迟通常在3秒超过)。因此,这个低延迟的实时CDN系统必须是自建的。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COPYRIGHT © 2010-2018 广东木准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104150号
客服中心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联系我们咨询微信:18300003210(服务器/等保相关咨询联系微信二十四小时在线)

  • 服务器租用
  • 服务器托管
  • 机房大带宽
  • 等保测评
  • 网络安全运维

售后服务 (网维技术QQ:404634181 投诉电话:183-0000-3210)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30至17:30 周六13:30至17:30,其它日期按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假,如果有不便之请敬请谅解! 售后技术支持:多部门7*24小时机制。

客户投诉留言

电话和QQ,以便我们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