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西部机房-四川idc数据中心-电信信息机房

2011年1月,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中国西部设立了最大规模的数据灾难备份中心,建立了信息安全中心、电话呼叫中心等基础设施,成为西部地区最重要的通信交换和信息处理中心。该中心集电信优质资源、国际一流的软、硬件基础设施、统一的安全管理平台、运营保障平台、先进的云计算服务平台、一流的信息化服务标准于一体,集数据中心、信息安全中心、外呼服务中心于一体,是中国西部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信息化服务中心,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
西信服务器机房地址:成都市益州大道1666号。
概述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西部地区最大的数据备份中心,信息安全中心,电话呼叫中心基地,是中国西部地区最大的通信交换和信息处理中心。
2011年1月19日,四川省灾后恢复重建通信设施类重点工程、西部最大的数据备份中心和全国第一个“国家数据安全中心”——西部信息中心在成都高新区正式开工建设。建筑面积超过22万平方米的中国西部信息中心,总投资近10亿元,是中国第一个拥有超过1000TB存储容量的国家级安全数据中心,相当于5万个美国国会图书馆;核心出口带宽达数百G,可根据用户需求进一步扩大带宽。
在投入使用后,中国西部信息中心将围绕建设西部领先的现代信息服务高地,搭建强有力的云计算平台,开展对外合作,加快以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前沿研究开发与应用。就云计算信息化外包服务而言,该中心与微软公司、思科公司等合作,为政府、企业,尤其是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提供数据存储、灾难备份、呼叫外包、电子商务和移动因特网服务。目前已有成都银行和锦泰金融保险公司进驻该中心,前者合作内容包括数据存储和10多个重要应用系统的迁移,后者涉及IDC机房租赁、机柜上线以及更广泛的未来应用领域。
工程同步建设的项目有:中国西部信息中心建筑抗震设防烈度8度,部署了大量专用通信交换设备,信息处理系统,大规模集中信息呼叫系统,高可靠的信息安全灾备与监控系统,超常规特大电力系统,大容量气体灭火系统,大型专用空调系统和各种复杂的工艺系统。工程完成后,所提供的服务达到国家信息安全技术信息系统恢复规范要求,实现6级实时数据备份和业务快速恢复。
为加强“云计算”的安全服务能力,中心集电信优质资源、国际一流的软硬件基础设施、统一的安全管理平台、运维保障平台、先进的云计算服务平台和顶级的信息化服务标准于一身,是中国西部地区最大的综合性信息化服务中心,在IDC与安全服务方面,它以高效、安全的创新数据存储技术为金融、灾备、因特网应用类客户提供超5星级的IDC服务。
互联网资源优势
作为中国电信Chinanet的核心骨干节点之一,成都主干网络总带宽超千G,四川电信数据中心成都机房与国家主干网络、省级网络和成都城域网的冗余连接出口带宽达数百G。能够为客户提供优质的网络和通讯服务。
从08年成功切入移动通信市场后,四川电信已拥有超过520万移动用户,其中30%是中高端用户,充分展示了天翼3G的优势。
四川电信继续保持宽带业务的竞争优势,宽带用户已超过400万户。
四川电信基站总数近1.2万个,3G网络覆盖全省城市、县城、重点景区和50%的乡镇,建成了双流机场等59所高校和59个重点地区的无线局域网。
天翼3G网络全面覆盖四川144个县,四川电信基站由以前的4000个增加到现在的10000个,乡镇覆盖率达到95.4%以上,高速公路覆盖率达到99.17%。
通过光纤到小区、光纤到建筑物,四川电信为宽带提质提速,在全省推广20M宽带业务,充分展示了中国电信宽带的优势和实力。
机舱基础配套
1.机房结构
西信息中心机房采用全现浇框架结构,大楼整体分为管理用房、中央监控区、空调机房、气消瓶组、IDC机房、UPS及变配电室等区域,露面承重最高可达1600Kg/次,结构抗震等级为八度。
国际IDC生产中心:通过电源、网络、空调等设备保障,让客户的各种IT设备在最稳定最安全的环境下工作。总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其中生产场地1.1万平方米,可提供近3500个中还IDC机架,可容纳近5000台各种IT设备,总存储器不少于1000PB,出口带宽1Tbps。
2.是监测中心
7*24小时热线服务,对机房环境、电力空调等基础设施进行实时监控,7*24小时值班管理,机房日常巡查。
智能型监测指挥中心:智能型监测指挥中心包括监控区和灾害应急指挥演示区,中间部分负责全省IDC机房和西部信息中心的监测,包括电力环境网络等基础设施,以及各种应用平台、云计算平台、信息安全等,所有监测内容都是基于IP实现的;灾害应急指挥演示区负责重要演练指挥和参观演示的,中心内所有软体设施都可以通过IP实现一键式集中智能控制。
3.是信任制度
采用UPS2N荣誉备份系统,冗余功率,配电柜双路输入,由4个不同功率的供电柜引入8路市电(4主4备),保证了99.99%的持续供电率。
无中断电源保障中心:无中断电源保障中心是安全供电的关键。中央通过城市供电供电。
油池、油机供电自动切换,保证设备持续供电。中央机房各楼层均设有专门的UPS电源供应区,为各设备提供不间断供电。共有400(1+1)并联冗余双UPS系统26个,400(2+1)并联冗余系统11个,可以根据用户需要灵活扩展。
多余高压配电网中心:多余高压配电网中心负责西信园内所有电力供应,引进2路一主一备共20000KAV的外市电,终期将引进4个不同变压器的外市电,实现四主四备。全高压引入,严格按照美国TIh942最高等级配置,符合国际先进水平,全方位保证供电可靠。
三电供电保障中心:三电供电保障中心装备有美国康明斯原装进口的变压器,当市电中断时,柴油变压器将用作备用电源。二期工程拥有27台发电机,总发电量57000KW,机组总装机容量为30吨,可为园区满负荷运行时提供8小时超长供电支持。
4.空调系统
空调器功率双路输入,水冷,风冷空调器系统冗余备用,空调器下方设有防爆装置。
冰冻处理中心:冰冻处理中心提供7c冰冻水给IDC机房的冰冻水精密空调,以保证机房恒温恒湿。冷冻站共配置三台离心式1250USRT冷冻机,10台大功率水泵,2台板式热交换器。
5.安保制度
多级门禁系统,指纹识别,7*24小时监控,7*24小时园区保安巡逻。
6.防火系统
使用高灵敏度的早期烟雾检测和报警系统,及时发现火灾隐患,并使用环保气体(七氟丙烷)灭火系统,灭火时无需切断电源。
该数据中心是四川灾后恢复重建通信设施类重点工程项目,也是中国电信落实与四川省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的重点项目之一,具有4层框架结构现代化机房,采用全球领先的统一云计算平台,统一安全管理平台,统一运营维护平台,集数据信息应用于一体,具有高可靠性、高安全性、高节能等特点。全国计算机突发事件协调响应中心决定授予其“国家安全数据中心”称号,这也是全国第一家授予该称号的数据中心。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COPYRIGHT © 2010-2018 广东木准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104150号
客服中心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联系我们咨询微信:18300003210(服务器/等保相关咨询联系微信二十四小时在线)

  • 服务器租用
  • 服务器托管
  • 机房大带宽
  • 等保测评
  • 网络安全运维

售后服务 (网维技术QQ:404634181 投诉电话:183-0000-3210)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30至17:30 周六13:30至17:30,其它日期按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假,如果有不便之请敬请谅解! 售后技术支持:多部门7*24小时机制。

客户投诉留言

电话和QQ,以便我们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