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数据中心发展的优势和前景-租游戏服务器

目前,香港的数据中心业务蓬勃发展,具备发展成为区内数据中心的优势,政府会继续听取业界的意见,并采取适当措施,把香港发展为亚太区的数据中心。

他说:"随着传送及覆盖范围的加快,香港的互联网资料传送和储存量急剧增加,因此有地产项目,供地产市场的数据中心特别使用。高丽国际最近就香港数据中心的需求、供应、发展机会和挑战,撰写了一份独特的分析报告。

无可否认,随着资讯和电脑科技的迅速发展,世界各地的互联网用户日益增加。根据InternetWorldStats的研究,仅在亚洲使用互联网的人数就从2000年的3.61亿增加到2011年的22.67亿。亚洲用户在世界上的比例也从2000年的32%增加到2011年的45%。

香港政府2009年的一项调查发现,金融、保险和房地产行业(简称FIRE)的互联网普及率最高,为80%。其中,金融机构的增长势头包括积极向客户推广网上银行服务。

因此,市场对储存电脑硬件设施的需求亦在上升。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储存在办公室内的位置是一种即时的解决办法。然而,随着储存容量的大幅增加,外判或储存已变得越来越受欢迎,以配合数据中心项目的发展。

高丽国际亚洲研究及顾问执行董事罗永辉表示,香港核心商务区的写字楼租金高昂,平均每月租金为每平方呎一百元或以上。分配一些地板来存储计算机设备是很昂贵的。将这些设施迁往新界的非核心地区,每月只租金每平方呎10/15元,成本效益更高。外包服务也是一种节省成本的选择。

他说:"香港有严格的规管架构和私隐保障,并被视为亚洲最安全的地方之一,是一个主要或后备的资料库。香港的地理优势在于它不受地震和自然灾害的威胁,亦是一个更安全和更可靠的地方,可操作数据中心。

目前,本港的高端数据中心主要集中在葵涌、荃湾、沙田、将军澳及东九龙,这些地区有足够的电力供应,并可连接不同供应商的电讯网络。

政府首席资讯主任办公室预计香港数据中心的市场需求将由2009年的230万平方英尺上升至2015年的410万平方英尺,增幅为78%。

发言人说:"鉴于工业大厦业主的需求不断增加,他们开始考虑转往数据中心。"路先生认为政府在2010年推出了启用工业楼宇的政策。拥有整个合资格工程项目业权的业主可豁免费用,并可申请现有工业大厦或现有租契期的全部使用寿命,两者以较早者为准。更改建筑物的用途,并将其转换为数据中心。

他说:"地政总署亦欢迎合资格的工业大厦申请在二零一六年三月前,透过修订租契或部分修改,将部分楼层改建为数据中心。"新的部分修改政策将使更多的属性被用作数据中心。特别是,这对中小型经营者有利,要求他们的楼面面积小,而且他们没有足够的能力发展自己的数据中心。

高端数据中心的特点是能够持续提供服务,不能经常搬迁。因此,长期投资者或能够提供长期租约的项目所拥有的房产符合高端数据中心运营商的要求。

他说:"政府在未来数年积极推动将军澳工业发展数据中心及改善电力供应。许多运营商获得了现有财产,并将其转换为该区域的数据中心。据估计,将军澳很有可能转变为香港的高端数据中心。目前,香港的数据中心业务蓬勃发展,单在将军澳工业村便收集了十多个大型高端数据中心,使之成为亚太区最大的数据中心群。

他说:"香港发展数据中心所的优势包括营商环境便利、邻近内地市场、资讯自由流通、资讯科技基础设施健全、电力供应可靠,以及发生地震或龙卷风等自然灾害的机会较少。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COPYRIGHT © 2010-2018 东莞云悫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104150号
客服中心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机房合作咨询 (业务销售请加微信:18300003210 二十四小时在线)

售后服务 (网维技术QQ:404634181 投诉电话:183-0000-3210)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30至17:30 周六13:30至17:30,其它日期按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假,如果有不便之请敬请谅解! 售后技术支持:多部门7*24小时机制。

客户投诉留言

电话和QQ,以便我们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