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防服务器网络割接的原因和好处

大家在使用深圳电信服务器的时候很少会收到机房下发的网络割接通知。但使用广西高防服务器的时候却时常收到。原因是广西的经济发展还远远比不上深圳,广西在不断发展经济的同时会对机房网络进行升级调整。虽然从原理上看广西高防服务器网络割接是好事,但是从服务器使用者的角度看,网络割接影响了业务的开展。为什么要进行网络割接呢?我们现在来说下。

什么是网络割接

一、什么是网络割接?
割接(英文名cutover),就是把旧的设备“割”掉,再把新的“接”上去,也就是对正在运行的网络进行改造、升级、迁移等变更操作。为了减少对用户的影响,通常选择在晚上零点以后进行。网络割接动作,可能是为了调整网络结构、新增或者替换网络设备、更换线路、更改设备配置或者其他针对网络的变更需求。

网络割接是一个相对难度较高的过程,尤其是在应对营运商、金融、政府或者大型企业的核心网络,每一个割接的动作都需要非常谨慎,因为如若操作失败,造成的影响是非常恶劣的。所以网络割接,对专业工程师的技术、技能、体力,脑力,经验等等都提出了一定的要求。

二、如何进行网络割接? (可能你感兴趣:四川成都莲花机房服务器租用
一个网络在改造前,网络结构见“改造前”,可以看得出,网络结构比较简单,而且存在单一设备、单一链路的缺陷。设备和链路均没有冗余。那么这个网络运行一段时间后,网络可能会时常出问题,例如接入交换机如果上联链路出现故障,那么整台接入交换机上所连接的用户都无法上网了。于是客户提出网络的改造需求,总体的目标是:

1、新增汇聚及核心层设备。
2、接入交换机全改为双链路上联到汇聚交换机。
3、实施二层、三层冗余技术以提高网络的冗余度和可靠性。( 可能你想知道:100G防御服务器怎样使用好?
4、重新规划OSPF网络模型。
5、调整数据流走向。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COPYRIGHT © 2010-2018 广东木准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104150号
客服中心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联系我们咨询微信:18300003210(服务器/等保相关咨询联系微信二十四小时在线)

  • 服务器租用
  • 服务器托管
  • 机房大带宽
  • 等保测评
  • 网络安全运维

售后服务 (网维技术QQ:404634181 投诉电话:183-0000-3210)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30至17:30 周六13:30至17:30,其它日期按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假,如果有不便之请敬请谅解! 售后技术支持:多部门7*24小时机制。

客户投诉留言

电话和QQ,以便我们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