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直播用香港大带宽服务器部署可以吗?

直播业依然是2020年火热的行业之一,小到视频会议,视频聊天,大到直播带货,现场直播大部分是租用香港大带宽服务器。对比美国,韩国等地区的服务器,香港大带宽凭借哪些优势获得成功呢?

香港大带宽做视频业务有什么好处

一,直连线路播放流畅 (推荐:香港CN2服务器优缺点分析
由于直播业务和海外点播业务有明显的不同,在线直播除了对于带宽的占用比较大之外,对于线路的要求其实更高,需要同时保证稳定性和较低的延时,因此如果如果针对的市场主要是内地的话选择香港大带宽服务器能够通过接入CN2双线直连网络保证直播数据在推流的过程中的画面流畅和稳定,因此如果租用香港大带宽服务器做内地直播自然首选直连网络更好。

二,自选带宽更贴合业务特性
在租用服务器的时候除了需要有比较低延时的网络环境之外,对于服务器的网络带宽方面的配置也有相对比较高的要求,由于不同规模的直播业务对于网络带宽的要求是不同的,1对1的单人直播间需要的带宽就比较小、例如在线家教或者在线会议等。而如果是像淘宝直播那样的大型在线直播业务,对于服务器网络带宽的要求就是比较大的,而香港大带宽服务器支持多种不同规模的带宽选择,用户能够根据自身的直播需求选择最合适的配置。

三,转码服务器配置高 ( 推荐:服务器用固态硬盘会容易坏吗?
不同于视频点播服务,由于直播业务在录制传输转码的过程是实时的,所以在搭建直播转码服务器的时候出了网络环境,对于服务器硬件本身的配置的要求也相对比较高,在转码服务器选型的时候一般建议考虑一些运算性能强劲的能够支持多线程运行的配置,至于服务器的硬盘容量还是要看是否需要录播留档来选择。香港大带宽服务器有HDD硬盘,SSD硬盘可以满足传输转码要求。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COPYRIGHT © 2010-2018 广东木准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104150号
客服中心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联系我们咨询微信:18300003210(服务器/等保相关咨询联系微信二十四小时在线)

  • 服务器租用
  • 服务器托管
  • 机房大带宽
  • 等保测评
  • 网络安全运维

售后服务 (网维技术QQ:404634181 投诉电话:183-0000-3210)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30至17:30 周六13:30至17:30,其它日期按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假,如果有不便之请敬请谅解! 售后技术支持:多部门7*24小时机制。

客户投诉留言

电话和QQ,以便我们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