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盗链是视频流直播服务器主要功能吗?

为了防止直播服务器的内容被恶意分享或者恶意下载,在平台中搭建防盗链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防止没有主播的非法直播平台用采集音视频功能获取其他合法平台的内容,上传到自己网站非法获利。目前防盗链的方法有Referer、基础防盗链和Token时间我们现在主要说Referer和Token时间。

网站防盗链的方法是什么?

Referer
一般是指浏览器像web服务器发送请求时,检查用户的网站,Refere会告诉服务器该网页是从哪个页面链接过来的,服务器可以通过请求中的Refere信息,对资源的请求进行控制,防止资源被丢失。在直播平台搭建中Refere防盗链会被用于图片防盗链,支持直播平台流媒体服务器使用,访问者的请求会发送到CDN服务器,之后CDN服务器会检查访问者URL中所携带的Refere信息,服务器获得的一些信息可用于判断是否禁止该请求。

Token时间
主要作用是通过对时间有关的字符串进行签名,将时间、签名信息通过一定的方式传递给CDN节点服务器作为判定的依据,当用户发起视频请求时,用户的请求会被引至用户源站,重新向服务商节点发起请求,CDN边缘节点会根据其约定的算法进行判断来访的URL(WWW的统一资源定位标志)是否有访问权限。客户在推流和播放时token数据加密串时不能离身的,直播系统会检测其是否是合理合法不违规的,只有检测合理的token 数据加密串能够根据检测开展请求,非法违规的请求会被回绝。

直播平台搭建为了维护直播间主播和用户的权益,也为了减少消耗开发者的精力,防盗体系的建立非常重要。只有走好了每一步的防盗链工作,才能保证好网站的利益和关系。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COPYRIGHT © 2010-2018 广东木准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104150号
客服中心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联系我们咨询微信:18300003210(服务器/等保相关咨询联系微信二十四小时在线)

  • 服务器租用
  • 服务器托管
  • 机房大带宽
  • 等保测评
  • 网络安全运维

售后服务 (网维技术QQ:404634181 投诉电话:183-0000-3210)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30至17:30 周六13:30至17:30,其它日期按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假,如果有不便之请敬请谅解! 售后技术支持:多部门7*24小时机制。

客户投诉留言

电话和QQ,以便我们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