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原理上看云主机什么时候可以托管?

云计算的到来给整个IT界注入了新的活力,不仅软件、硬件、解决方案供应商通过各种方式支持云计算,IaaS、PaaS、SaaS各服务商也推出了或改进或创新的众多服。云主机自推出至今备受业界的关注,但是对广大已经习惯于传统主机托管租用服务的用户来说,云主机的概念似乎还是遥远的,云主机是什么?与主机托管,租用的区别在哪里?

从原理上看云主机什么时候可以托管?

一、 产品形态。

主机托管是客户一次性采购和拥有实体服务器,主机租用是客户支付服务器租金并拥有服务器的使用权。而云主机是客户自付虚拟服务器的租金并拥有

主机托管和主机租用是指客户自己采购或是租用服务商的硬件服务器,享受专业IDC提供的托管服务,包括稳定的网络带宽,恒温、防尘、防火、防潮、防静电。客户拥有对服务器完全的控制权限,可自主决定运行的系统和从事的业务。

主机托管和租用服务的核心就是服务器的带宽与服务器在机房的安全保障,服务器的管理还是需要自己来掌控。所以主机托管业务比较适合于大中型企业用户,这部分用户一般是对网络状况的要求比较高,且都有专业的运维技术人员,能够自主管理服务器的日常运行。主机租用是针对习惯了使用独立服务器,但不愿意采购服务器的用户,但通常这些租用的服务器都不是新采购的,基本上是服务商采购的其他企业折旧完的旧服务器。

云主机是整合了计算、存储与网络资源的IT基础设施能力租用服务,能提供基于云计算模式的按需使用和按需付费能力的服务器租用服务。客户可以通过web界面的自助服务平台,部署所需的服务器环境。LinkCloud云计算节点部署的服务器全部采用高端的品牌服务器,每个用户独占主机资源,不同用户之间不会面临资源的抢占;良好的物理隔离,确保主机不会因其他用户主机故障相互影响;可覆盖全国用户的优质IDC机房,确保流畅的用户体验。

二、 服务模式。

主机托管和主机租用主要依赖线下沟通和处理业务,云主机主要依赖线上沟通和电子商务的方式处理业务。

主机托管与租用的服务模式都是线下与托管商的销售或技术直接联系,而且托管的服务范围相对来说比较狭窄,服务器维护上的大多数问题还是需要自行派技术人员解决。一些增值维护服务收费,当然客户也可以自行维护,但是数据中心距离客户的距离将极大影响客户维护的成本和效率。

而云主机的自助平台让用户可以在线完成购买和管理的全过程,也对自己购买的服务器拥有完全的控制权。用户可以登录任何一台自己的弹性计算服务器进行远程操作,并且在用户自助服务平台(用户中心)对弹性计算服务器进行管理和控制。

三、 计费模式。

主机托管和主机租用的计费模式一般是独享带宽,包年预付费,相比较而言,云主机的计费模式要灵活得多。

主机托管租用的付费方式一般是采用带宽包年计费,客户根据自己的要求选择机房,带宽,IDC销售会根据你的需求给你相关的报价。所以,一旦签下合同,至少在合约期内带宽环境是无法变动的。

而云主机的计费就相当灵活,采用服务器费用与带宽费用分开计费的形式。服务器费用由弹性计算服务硬件配置,启动镜像,计费模式共同决定。而服务器的计费模式分为按需后付费和包时预付费两种。带宽费用由数据中心地点、带宽类型,带宽计费模式决定。而带宽计费模式分为按流量后付费和按独享带宽预付费。在上述的计费模式之下,客户可以灵活自主地控制服务器与带宽配置,性价比相当高。

四、总结。

云主机与主机托管租用在功能价格等等方面都各有千秋,不能盲目地给出孰优孰劣的判断。用户在选择的时候,还是需要结合自身的条件来选择合适的服务模式。主机托管租用对于需要直接访问硬件的网络应用、能充分利用独立服务器性能的应用以及方便去机房维护的客户,是合适的。云主机对于追求业务的快速响应、更有效地控制成本,是更合适的。但不得不说,云主机的高性价比给广大的中小网站主带来了新的希望,也鼓励更多的创业者迈向了互联网的世界。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COPYRIGHT © 2010-2018 广东木准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104150号
客服中心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联系我们咨询微信:18300003210(服务器/等保相关咨询联系微信二十四小时在线)

  • 服务器租用
  • 服务器托管
  • 机房大带宽
  • 等保测评
  • 网络安全运维

售后服务 (网维技术QQ:404634181 投诉电话:183-0000-3210)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30至17:30 周六13:30至17:30,其它日期按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假,如果有不便之请敬请谅解! 售后技术支持:多部门7*24小时机制。

客户投诉留言

电话和QQ,以便我们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