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P端口应用主要是用于视频等应用-缓存技术

视频服务器缓存技术就是另一个解决方案,就是将动态数据存储到缓存文件中,动态网页直接调用 这些文件,而不必再访问数据库。

视频服务器租用

UDP高防服务器

简单罗列一下redis和memcache的区别

1.Redis和Memcache都是将数据存放在内存中,都是内存数据库。不过memcache还可用于缓存其他东西,例如图片、视频等等;

2.Redis不仅仅支持简单的k/v类型的数据,同时还提供list,set,hash等数据结构的存储;

3.虚拟内存--Redis当物理内存用完时,可以将一些很久没用到的value 交换到磁盘;

4.过期策略--memcache在set时就指定,例如set key1 0 0 8,即永不过期。Redis可以通过例如expire 设定,例如expire name 10;

5.分布式--设定memcache集群,利用magent做一主多从;redis可以做一主多从。都可以一主一从;

6.存储数据安全--memcache挂掉后,数据没了;redis可以定期保存到磁盘(持久化);

7.灾难恢复--memcache挂掉后,数据不可恢复; redis数据丢失后可以通过aof恢复;

8.Redis支持数据的备份,即master-slave模式的数据备份;

9.应用场景不一样:Redis出来作为NoSQL数据库(需要开UDP端口)使用外,还能用做消息队列、数据堆栈和数据缓存等;Memcached适合于缓存SQL语句、数据集、用户临时性数据、延迟查询数据和session等。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COPYRIGHT © 2010-2018 广东木准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104150号
客服中心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联系我们咨询微信:18300003210(服务器/等保相关咨询联系微信二十四小时在线)

  • 服务器租用
  • 服务器托管
  • 机房大带宽
  • 等保测评
  • 网络安全运维

售后服务 (网维技术QQ:404634181 投诉电话:183-0000-3210)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30至17:30 周六13:30至17:30,其它日期按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假,如果有不便之请敬请谅解! 售后技术支持:多部门7*24小时机制。

客户投诉留言

电话和QQ,以便我们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