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小型机房搭建从哪些方面着手?

机房也称数据中心,有实力的IDC公司一般会自己上机房资源,再把资源卖给其他小IDC公司。我们在租用机房资源的时候,可以从机房建设判断公司实力。大家都知道,机房建设工程一般包括:综合布线、抗静电地板铺设、棚顶墙体装修、隔断装修、UPS、专用恒温恒湿空调、机房环境监控系统、新风系统、漏水检测、地线系统、防雷系统、门禁、监控、消防、报警、屏蔽工程等。数据中心机房设计建设关键问题都有哪些?今天和大家一起来共同学习一下。

机房搭建要考虑的地方

1、数据中心将建在哪里。 (可能你想知道:小型机房托管1U服务器多少钱)
分析新建的数据中心所在地的气候条件是十分重要。这将有助于确定最合适的冷却措施,其中包括水冷机组,机械制冷空调,自然空气冷却、间接空气冷却,绝热冷却等,这些都是为了数据中心设施实现其更低的PUE目标。

2、需要多少个机架,它们的尺寸是多少。
机架的数量决定数据中心的空间需求。传统的IT机架的尺寸为600x1000mm(宽x深),而一个空间为100平方米的机房可以容纳大约50个机架。当然机架也有其他的尺寸,而知道机架的尺寸和机架的数量,就很容易估测你的数据中心所需的空间。

3、需要什么等级的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的Tier等级确定了数据中心的冗余要求和电源分配路径。对于一个Tier2级数据中心来说,部署“N+1”架构的电源和冷却设备的冗余是足够的。然而,对于一个Tier3级的数据中心设施,通常都会包括“N+1”冷却设备冗余,具有双供电2N电源冗余,以及独立的双路配电机架。因此,了解数据中心的等级可以决定需要的冗余设计。

4、每个机架平均功率密度。
要注意的是,当设计数据中心的电源容量时,应该根据平均功率密度,而不是在最大额定电源,这是很重要的。机架的平均功率密度乘以机架的数量才是数据中心的最大IT负载量。然后,再加上数据中心的电源系统,冷却系统和交换机和存储设备等设施的功率。

5、运维人员应参加规划设计工作。

6、避免受内外部因素影响。

7、交流机架或直流机架的备份电池。
服务器机架可能需要部署百分之百的直流电源,或百分之百的交流电源,或者是二者的组合。

8、避免轻规划设计,重施工建设。

9、避免忽视对系统可维护性和可修复性设计。

10、避免可用性设计缺乏科学依据。

11、避免在脱离实际需要和可行性情况下,确定高指标。

12、避免重设备轻系统的认识误区。

13、注重统筹设计。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COPYRIGHT © 2010-2018 广东木准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104150号
客服中心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联系我们咨询微信:18300003210(服务器/等保相关咨询联系微信二十四小时在线)

  • 服务器租用
  • 服务器托管
  • 机房大带宽
  • 等保测评
  • 网络安全运维

售后服务 (网维技术QQ:404634181 投诉电话:183-0000-3210)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30至17:30 周六13:30至17:30,其它日期按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假,如果有不便之请敬请谅解! 售后技术支持:多部门7*24小时机制。

客户投诉留言

电话和QQ,以便我们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