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电信服务器机房可以做磁盘阵列吗?

RAID的中文翻译是磁盘阵列,目的是吧多块硬盘组合成硬盘组,提高硬盘性能,加快数据传输速度。不管是对于数据储存还是程序运行都有很大帮助。不同的阵列组合方式,对台州电信服务器有不同的作用,我们下面来分析一下。( 推荐:云磁盘、独立磁盘和临时磁盘有什么特性?

服务器做磁盘阵列有什么用

RAID 0
台州电信服务器RAID 0必须要有两个以上硬盘驱动器,因为实现了带区组,数据并不是保存在一个硬盘上,而是分成数据块保存在不同驱动器上。因为将数据分布在不同驱动器上,所以提高了数据吞吐率,驱动器的负载也比较平衡。缺点是没有数据差错控制,如果一个驱动器中的数据发生错误,全盘数据也都没有用处了。

RAID 1 (可能你想知道:服务器崩溃的原因
对于使用这种RAID1结构的台州电信服务器设备来说,RAID控制器必须能够同时对两个盘进行读操作和对两个镜象盘进行写操作。因为是镜象结构在一组盘出现问题时,可以使用镜象,提高系统的容错能力。每读一次盘只能读出一块数据,所以数据块传送速率与单独的盘的读取速率相同。

RAID 2
台州电信服务器RAID 2 使用编码技术来提供错误检查及恢复,这种编码技术需要多个磁盘存放检查及恢复信息,使得RAID 2技术实施更复杂。由于海明码的特点,它可以在数据发生错误的情况下将错误校正,以保证输出的正确。

RAID 3
台州电信服务器RAID3这种校验码只能查错不能纠错。它访问数据时一次处理一个带区,这样可以提高读取和写入速度,同时像RAID 0一样以并行的方式来存放数据,但速度比不上RAID 0。必须要有三个以上的驱动器的才能实现,写入速率与读出速率都很高,因为校验位比较少,所以计算时间比较少。

RAID 4
台州电信服务器RAID4对数据的访问是按数据块进行的,也就是按磁盘进行的,每次是一个盘。它的特点和RAID3也挺像,不过在失败恢复时,难度要比RAID 3的高,控制器的设计难度也要大许多,访问数据的效率比较一般。

RAID 5
台州电信服务器RAID 5的读出效率很高,写入效率一般,块式的集体访问效率不错。因为奇偶校验码在不同的磁盘上,所以提高了可靠性,允许单个磁盘出错。RAID 5也是以数据的校验位来保证数据的安全,但它不是以单独硬盘来存放数据的校验位,而是将数据段的校验位交互存放于各个硬盘上。这样,任何一个硬盘损坏,都可以根据其它硬盘上的校验位来重建损坏的数据。

RAID 6
它是对台州电信服务器RAID 5的扩展,主要是用于要求数据绝对不能出错的场合。由于引入了第二种奇偶校验值,所以需要N+2个磁盘,同时对控制器的设计变得十分复杂,写入速度也不好,用于计算奇偶校验值和验证数据正确性所花费的时间比较多,所以会造成不必须的负载。

RAID 7
RAID7所有的I/O传送均是同步进行的,可以分别控制,这样提高系统的并行性,提高系统访问数据的速度。每个磁盘都带有高速缓冲存储器,实时操作系统可以使用任何实时操作芯片,达到不同实时系统的需要。允许使用SNMP协议进行管理和监视,可以对校验区指定独立的传送信道以提高效率。由于采用并行结构,因此数据访问效率大大提高。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COPYRIGHT © 2010-2018 广东木准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104150号
客服中心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联系我们咨询微信:18300003210(服务器/等保相关咨询联系微信二十四小时在线)

  • 服务器租用
  • 服务器托管
  • 机房大带宽
  • 等保测评
  • 网络安全运维

售后服务 (网维技术QQ:404634181 投诉电话:183-0000-3210)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30至17:30 周六13:30至17:30,其它日期按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假,如果有不便之请敬请谅解! 售后技术支持:多部门7*24小时机制。

客户投诉留言

电话和QQ,以便我们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