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服务器最多容纳多少人是由带宽和硬件决定?

直播服务器最多可容纳多少人与运营商服务器(如cdn和网络带宽)相关? 但是,在这期间,斗鱼旭宝宝首次播出,官方宣布数千万人同时观看。 斗鱼也没有问题,打开得很慢,出去了。 不同网站、不同应用程序之间的巨大差异。 下载类、图像类、直播类网站和纯文本网站的服务器资源的使用量肯定会有很大差异。 即使是同一类型的网站,根据代码、程序、内容等的不同,可容纳的并发在线人数也有很大差异。 同样,在直播站上,1080p的用户占用带宽资源一定更大。(可能你感兴趣:视频直播服务器的架设需要多久才能上线?)

直播服务器最多容纳多少人

我们如何估计直播服务器能容纳多少人?

第一个是带宽问题。 因为对独立服务器来说,在很多情况下,带宽是其比较容易出现的瓶颈。 已知数据传输速度大约是带宽的十分之一,服务器100M带宽理论的下载和上传速度都是10M/s,考虑该速度是如何分配给客户的。 需要考虑的是,这不仅仅是除以客户端数量,静态web页面打开后不再占用带宽,即使直播缓冲器结束也暂时不需要占用带宽。

第二个是服务器的硬件配置问题。 硬盘IO、CPU线程数和内存大小是否满足要求? 这关系到更多的事情。 但是,在相对带宽方面,独立服务的主流配置相对较高,除非租用低价产品(如vps虚拟机),否则不必太担心。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COPYRIGHT © 2010-2018 广东木准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104150号
客服中心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联系我们咨询微信:18300003210(服务器/等保相关咨询联系微信二十四小时在线)

  • 服务器租用
  • 服务器托管
  • 机房大带宽
  • 等保测评
  • 网络安全运维

售后服务 (网维技术QQ:404634181 投诉电话:183-0000-3210)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30至17:30 周六13:30至17:30,其它日期按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假,如果有不便之请敬请谅解! 售后技术支持:多部门7*24小时机制。

客户投诉留言

电话和QQ,以便我们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