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服务器软件可以安装在电视上观看吗?

直播服务器软件比如抖音,苏宁,天猫都有。要想在电视实现流畅观看直播,我们还能通过抢信号源和设置路由的方法实现。其次,还可以使用PLEX。PLEX是像群辉VIDEO  STATION一样的多媒体管理服务器软件,配置只需要在服务器进行,客户端用来登录账号密码。

电视直播服务器软件哪个好

目前PLEX客户端覆盖了windows、osx、android、Ubuntu、linux、roku、xbox、任天堂等系统播放器(运行kodi插件),更覆盖了各种系统的手机。简单理解为只要系统能运行网页浏览器,就可使用PLEX客户端。诸如小米盒子、苹果电视、roku也是用的同类型的客户端。由于所有直播组播信息都是有线连接到PLEX,PLEX被重新编码成为单播,所以不存在一些无线WIFI不太支持组播网络的问题。

经过实测,PLEX客户端玩四个不同的电视台完全没问题,因为CPU只有四核,所以还没试过,不过我觉得同时玩四个不同的电视台应该基本能满足家里的需求。如果播放的是同一个电视台,因为PLEX在第一个人播放电视台的时候就开始缓存视频信息,如果后面还有其他人播放电视台,那就都相当于读取了PLEX缓存的信息。理论上这种情况是没有限制的,只是受到PLEX的硬盘和网络本身硬件的限制。

我觉得Plex和电信机顶盒竞争不过的只有一点,就是像电信IPTV机顶盒一样切换电视台后秒内无法开机,这主要是受PLEX服务器CPU性能的限制,因为换台的时候IPTV视频源和本地电影不一样(本地电影的媒体信息第一次加到媒体库的时候可以缓存一些媒体信息。以后需要玩的时候可以直接调用。首先需要在服务器端读取视频源的一些媒体信息,分析媒体信息对你的PLEX客户端的支持程度(比如你的客户端是否需要视频音频转码才能播放),然后才能根据实际情况流畅播放。所以会比普通的IPTV盒子慢一两秒。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COPYRIGHT © 2010-2018 广东木准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104150号
客服中心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联系我们咨询微信:18300003210(服务器/等保相关咨询联系微信二十四小时在线)

  • 服务器租用
  • 服务器托管
  • 机房大带宽
  • 等保测评
  • 网络安全运维

售后服务 (网维技术QQ:404634181 投诉电话:183-0000-3210)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30至17:30 周六13:30至17:30,其它日期按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假,如果有不便之请敬请谅解! 售后技术支持:多部门7*24小时机制。

客户投诉留言

电话和QQ,以便我们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