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用服务器怎样挑选才是正确的?

直播用服务器讲究的是实时性和流畅性,因为服务器的配置和带宽比常规服务器的都要高,比如32核64G,10T硬盘,500M带宽。也正因为直播用服务器的特殊要求,服务器租用的时候要充分考虑好实用性和售后服务。那么,实用性和售后服务指哪些地方呢?

直播用服务器需要注意的地方是哪些

首先,直播延迟,卡顿的问题
作为直播中最常见和不可避免的问题往往最让人头痛。例如,如果带宽不足,可能会导致内容和声音不同步。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很容易导致用户体验差,用户流失。所以直播业务需要评估平台的最高峰值,大致估算一下这个平台同时有多少人访问,占用多少带宽,然后选择什么样的带宽才能防止严重的干扰和延迟。

其次,直播用服务器内存的问题
直播服务器内存压力来源于平台的信息量。所以直播厂商一定要考虑选择内存大的服务器。此外,有些直播平台能够回复评论,而这些支持回复的平台对服务器存储要求会更高,不然没有足够的空间容量来缓存视频内容。

最后,机房处理故障的能力
无论是哪种物理故障还是黑客攻击,都会直接影响直播服务器的性能。服务器的性能又直接影响直播的质量。因此当遇到这些问题的时候,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解决,解决的效率有多高,这些都是机房技术必备的条件。如果处理不及时导致长时间停机,可能会导致客户流失,业务无法开展。

直播平台良好运行的根本是能够处理带宽流量峰值,同时有足够的应对问题能力。因此,直播用服务器必须三思后行。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COPYRIGHT © 2010-2018 广东木准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104150号
客服中心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联系我们咨询微信:18300003210(服务器/等保相关咨询联系微信二十四小时在线)

  • 服务器租用
  • 服务器托管
  • 机房大带宽
  • 等保测评
  • 网络安全运维

售后服务 (网维技术QQ:404634181 投诉电话:183-0000-3210)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30至17:30 周六13:30至17:30,其它日期按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假,如果有不便之请敬请谅解! 售后技术支持:多部门7*24小时机制。

客户投诉留言

电话和QQ,以便我们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