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流量是服务器优化网站常见手段

租用美国服务器经营一个网站,需要对流量进行统计,然后再分析流量的来源采取相应的手段优化网站,不仅能提升流量的数量,还能提升流量的质量,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那么要如何统计网站流量呢?总结出以下要点:

1、网站各页面的受访统计。

记录网站各个页面的受访次数,用以作为网站内容受关注程度的重要程度。显而易见的是,如果统计结果显示产品介绍页面有更多的访问次数,那么这将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这说明潜在客户真正希望了解我们的产品,而如果用户只是浏览了网站首页就走掉了,就要分析原因了,网页制作是否没有给访问者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内容和导航设计是否合理,是否为访问者浏览产品提供了方便。近期访问文德数据官网,发现其宣传的寻找主机商合作的消息在官网找不到任何资料,这是很不利于用户体验的,因为对于新站而言,外界对你的了解基本上大大依赖官网。

分析流量是服务器优化网站常见手段

2、访问者的地理位置。

系统会把访问者的IP翻译成可以方便浏览的地理位置,企业可以由此了解各个目标市场的检索情况,当一家地域性设备生产企业发现大量的访问者来自非目标市场,那就要考虑取消在该地区的投放,以避免资源浪费。如果来自某个市场的检索量明显增多,可能说明该地区的市场需求正在提升,应该及时向市场部门反馈,结合市场部门的信息进行验证,从而为传统市场力量向该地区的重点开发提供依据。

3、访问来源统计。

当然我们都要利用专业的流量分析系统,作为参考尺度,这对于评估推广效果具有非常实用的价值。我们可以利用一般的流量统计软件记录访问者是通过何种方式进入网站的,比如通过哪个搜索引擎,友情链接或是其他网站,系统会记录来源页面,方便管理者查看,而这就比一大堆数据有价值的多。对于同时在多家搜索引擎和提供信息平台开展推广的企业,这个功能可以提供一个极具说服力的评定优劣依据。

4、关键词统计。

访问者是以哪个关键词查询并链接到企业的网站,这个信息对企业非常重要,它代表了企业关键词排名位置是否合理,以及关键词的选择是否正确和高效。同时,也可以通过各个关键词的点击数量,结果来源统计对竞价服务提供商的收费统计进行相互印证,如果没有出现较大差距说明收费基本是合理而可信的。文章来源网络,由主机蛋免费空间整理发布。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COPYRIGHT © 2010-2018 广东木准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104150号
客服中心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联系我们咨询微信:18300003210(服务器/等保相关咨询联系微信二十四小时在线)

  • 服务器租用
  • 服务器托管
  • 机房大带宽
  • 等保测评
  • 网络安全运维

售后服务 (网维技术QQ:404634181 投诉电话:183-0000-3210)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30至17:30 周六13:30至17:30,其它日期按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假,如果有不便之请敬请谅解! 售后技术支持:多部门7*24小时机制。

客户投诉留言

电话和QQ,以便我们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