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命令在CentOS 7系统安装后无法运行的问题

刚刚最小化方式安装了CentOS 7 后,说实话,真不习惯也不喜欢纯shell方式工作,使用root账号登入后,马上想安装GNOME,但是发现yum不能正常工作!!!

yum命令在CentOS 7系统安装后无法运行的问题

一,输入安装X Window命令,安装出错!!

在shell里面输入命令:yum groupinstall "X Window System" ,随后回车,执行当前命令,发现居然yum不能正常工作!!!!

二,验证yum是否正常安装了!

在shell里面输入:yum --help ,结果显示yum已经正常安装了!!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经过网友的提示,我知道了,可能是我的网卡没能跟随操作系统启动!!!

三,修改网卡配置,让网卡随操作系统自动启用!!

1,确保是root账号进行下面操作,如果不是root身份,首先要以root身份登入当前的CentOS 7 !

2,在shell里面输入命令:cd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 ,随后回车,进入这个目录。随后在shell里面输入:ls -a ,随后回车,会显示这个目录里面的所有文件。

3,修改网卡配置文件。“ifcfg-ens33”就是我的网卡配置文件,我用vi编辑它,在shell里面输入:vi ifcfg-ens33 ,随后回车,按"i"键,进入vi编辑模式,现在就可以编辑此文件了!

4,把“ONBOOT”的值修改为"yes",CentOS最小化安装的网卡默认不跟随系统启用,所以这项的默认值为“no”。修改成"yes"后,直接输入":wq"保存当前修改,退出vi。

5,重启操作系统,在shell里面输入:reboot,随后回车,重启操作系统。

6,验证yum是否可以正常工作了,登入系统后,在shell里面输入:yum grouplist,如果网卡设置正确,那么yum就应该可以正常工作了。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COPYRIGHT © 2010-2018 广东木准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104150号
客服中心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联系我们咨询微信:18300003210(服务器/等保相关咨询联系微信二十四小时在线)

  • 服务器租用
  • 服务器托管
  • 机房大带宽
  • 等保测评
  • 网络安全运维

售后服务 (网维技术QQ:404634181 投诉电话:183-0000-3210)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30至17:30 周六13:30至17:30,其它日期按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假,如果有不便之请敬请谅解! 售后技术支持:多部门7*24小时机制。

客户投诉留言

电话和QQ,以便我们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