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服务器维护的七个方面

香港服务器租用之后,如果不经常维护,服务器出现故障的几率会大大提升,这会严重影响服务器的稳定性。这里IDC香港来分享维护服务器的几个方法:

1、经常检查硬盘使用情况

不要等到磁盘存储空间即将到达100%或服务器出现状况后才去想着删除一些不必要的东西。如果你的分区达到100%,服务器很可能会直接停止响应。因此,你需要经常检查硬盘使用情况,删除旧日志、电子邮件,清理不再使用的软件,确保足够的空间保障服务器正常运行。

2、及时更新系统补丁

服务器的系统也是在不断升级更新的,系统的更新会修补之前存在的漏洞。服务器管理者应当保持每周为当前版本,或者下载自动补丁管理,以防过时的系统被黑客找出漏洞从而入侵,导致服务器出现严重故障。

3、经常更新控制面板

更新控制面板不仅在控制面板本身,更在于它所控制的各种软件。

4、经常检查应用程度的更新

服务器安装的应用程序在安全方面十分重要,其漏洞是被攻击最频繁的软件之一,因此需要时刻注意应用程序是否需要通过更新来修复漏洞。

5、经常检查硬件错误

硬件故障也是常见的系统故障原因之一,硬件过热、磁盘读取错误和一些可能发生的网络故障是硬件发生故障时可能呈现的几种方式。因此定期查看日志是很有必要的。

6、经常检查服务器的利用率

检查服务器的CPU、内存和网络利用率,确认CUP和内存是否已经接近饱和,如果已经处在临界点,那么就需要将资源迁移到其他服务器上,服务器因为资源超量而停止工作。

7、定期更换密码

定期更换密码也是很有必要的,尤其在你的密码告知他人的情况下,包括后台登录密码、会员账户密码等。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COPYRIGHT © 2010-2018 广东木准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104150号
客服中心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联系我们咨询微信:18300003210(服务器/等保相关咨询联系微信二十四小时在线)

  • 服务器租用
  • 服务器托管
  • 机房大带宽
  • 等保测评
  • 网络安全运维

售后服务 (网维技术QQ:404634181 投诉电话:183-0000-3210)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30至17:30 周六13:30至17:30,其它日期按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假,如果有不便之请敬请谅解! 售后技术支持:多部门7*24小时机制。

客户投诉留言

电话和QQ,以便我们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