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云服务器安全策略可以提高网络安全?

互联网时代,云计算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用户选择使用云计算产品,从相关数据来看,云服务器、云存储用户采用率最高,使用比例达70%以上。但是如今网络环境复杂,在网络层面的攻击日益趋多,我们在使用云服务器的时候,选择具有云服务器完全策略很重要,那么,什么云服务器安全策略可以提高网络安全呢?

什么云服务器安全策略可以提高网络安全?

云服务器选择
选择云服务器运营商时需要注意选择有实力,有资质的服务商。有信誉的公共云服务器供应商应当遵守所有相关的安全标准,以保护其客户数据和系统。合规性对于我们的云服务器托管服务至关重要,首先可以查看服务商官网全站是否实行https加密传输,确保客户私人资料和支付信息绝对隐秘,同时,其对云服务器产品是否设计采用最高安全级别的隔离和安全保护。

树立数据安全保护意识
许多企业在云端数据信息的保护上还做得远远不够,不少企业没有采取积极主动的措施维护数据安全,对存储在云端的数据状况也不甚明晰。因此,应首先树立安全意识,并做好自身防御措施。创建公共云服务器安全策略,是确保安全性在企业内得到妥善部署的关键方法。它使您能够了解您需要部署哪些安全措施以及如何实施这些流程。这也应该涵盖发生安全漏洞时的止损预案。所有有权访问您的云服务器的员工都应该了解这些策略。

进行安全实时监控
为有效应对恶意软件入侵或大规模流量攻击,企业应持续不断地对云服务器进行安全监控。随着云计算的快速发展,服务器监控机制也不断完善,比如西部数码就提供基于云平台的流量实时监控与资源规划服务,并通过自定义白名单与安全组机制,让客户可以有效控制进入网站的流量,随时了解服务器的运行状态,并针对异常数据进行及时调整。

数据储存加密
将数据存储在云中要采用完善的加密措施,并制定相应方案。首先要归类,然后分析哪一类可以放在云中,哪些不能放在云中,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在搭建站点和应用环境时,要安装必要的监控软件和杀毒软件、防火墙设施,来保障云中数据的安全。

传统的IT架构中,网络通常是饱尝安全挑战最大,问题最严峻的一环。包含各种类型的DDOS攻击和用户数据遭窃听和篡改等都为传统IT网络形成了严峻的安全要挟。防火墙可以在某种程度上阻止黑客入侵网络,并且防病毒软件可以过滤许多病毒程序。如果您选择的云服务器提供商可以提供专业的防火墙和防病毒软件程序,那当然是最好的。如果运行商不能提供防火墙软件,我们可以自己安装防火墙程序。

我们要保障云服务器数据安全,首先应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从监控、入侵防御、数据备份等多方面做好安全措施,与服务商共同承担数据安全保护责任。只有由内而外进行双重加固,才能获得良好的安全性,最大限度地确保业务安全。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COPYRIGHT © 2010-2018 广东木准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104150号
客服中心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联系我们咨询微信:18300003210(服务器/等保相关咨询联系微信二十四小时在线)

  • 服务器租用
  • 服务器托管
  • 机房大带宽
  • 等保测评
  • 网络安全运维

售后服务 (网维技术QQ:404634181 投诉电话:183-0000-3210)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30至17:30 周六13:30至17:30,其它日期按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假,如果有不便之请敬请谅解! 售后技术支持:多部门7*24小时机制。

客户投诉留言

电话和QQ,以便我们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