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游戏服务器CPU占用过高的四种操作

互联网高速发展,游戏行业是现在的热门行业,特别前段时间,因为疫情原因,大家都宅在家里,游戏成为很好的娱乐消遣方式,因此很多企业部署游戏,现在的游戏开区服务器一般搭载16核或者更高的CPU配置,但是在游戏运行过程中却常常发现游戏服务器的CPU总是占用100%,这个问题到底如何解决呢?(你可能关注:游戏主机服务器一般要什么配置

解决游戏服务器CPU占用过高的四种操作

1、关闭不常用端口和多余启动项(你可能想知道:如何判断服务器“80端口”是否可用
这里建议用户关闭不常用的端口,开启不常用的端口,容易出现CPU内存占用率高的情况。当负荷过重的时候,CPU占用率可能过高。另外,系统在安装完成后会默认开启不少启动项,这些启动项会消耗不少系统资源和内存。

2、尽量不要安装和运行多余的软件
游戏服务器上安装过多多余的程序和软件时也容易造成CPU内存占用率高的情况。很多朋友喜欢在服务器上安装一些如QQ等软件,少部分朋友有在服务器上看视频、玩游戏的习惯,这不经意间就容易出现CPU占用率过高的问题。

3、安装合适的杀毒软件
安装合适服务器使用的杀毒软件,因为一些软件并不适合服务器使用,如360等,这些杀毒软件会有一些随时监控功能,会随时执行扫描任务,这样会额外增加系统的负担,容易导致CPU占用率过高的情况出现,严重的甚至会导致系统崩溃,所以有朋友安装360后会发现服务器会明显变卡,服务器上建议安装安全狗杀毒软件。

4、设置应用程序池的回收时间
应用程序池的默认回收时间是29个小时,这个一般不是很好设置,有时候会出现内存无法释放的情况,导致CPU内存占用过高,所以建议设置一下应用程序池的回收时间,把回收时间缩小,这样可以及时释放内存。

以上就是游戏服务器CPU运行过高的四种解决方式,了解更多游戏高防服务器租用,可以咨询在线业务,我们公司游戏高防服务器租用,有效防御DDoS和CC攻击,提供24小时轮班网维接待,用户不用担心服务器售后问题!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COPYRIGHT © 2010-2018 广东木准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104150号
客服中心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联系我们咨询微信:18300003210(服务器/等保相关咨询联系微信二十四小时在线)

  • 服务器租用
  • 服务器托管
  • 机房大带宽
  • 等保测评
  • 网络安全运维

售后服务 (网维技术QQ:404634181 投诉电话:183-0000-3210)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30至17:30 周六13:30至17:30,其它日期按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假,如果有不便之请敬请谅解! 售后技术支持:多部门7*24小时机制。

客户投诉留言

电话和QQ,以便我们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