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的系统日志是用来做什么用?

租用服务器之后需要经常查看服务器日志,是对服务器进行维护十分重要的一个日常工作。其实有很多用户都有一个误区。认为既然我租用了你们机房的服务器,那么查看服务器日志的这些工作就应该是机房技术人员的工作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查看服务器日志是服务器上的一个应用,需要登录服务器才可以查看。所以这一项工作应该是用户自己才可以关注的。

服务器的系统日志是用来做什么用?

服务器事件日志中记录着十分丰富的信息,特别是细节问题。如果没有仔细审查系统日志,恶意软件日志和其他日志,服务器维护是不够完整的。当然,关键的系统问题应该引起IT管理员和技术人员特别注意,但也有无数的非关键问题,可能是慢性或严重问题的信号。

如果你在维护服务器,那么请检查报告设置,并验证告警与告警接收人地址正确。比如,如果某个技术人员离开服务器组,你需要更新服务器的报告系统。双重检查联系名单和联系方式是非常重要的,不但将关键错误报告发送到技术人员公司电子邮箱地址是完全不够的,还需要确保其在非工作时间也可以联系的上。

要积极主动的分析日志数据。当日志检查发现慢性或反复出现的问题,积极主动的寻找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案,避免问题升级。比如,如果服务器日志显示一些内存模块的可恢复报告,那么不会触发严重告警。但报告说明了某个模块的问题,IT人员可以进行更详细的诊断程序以识别即将发生的故障。

如果问题影响轻微,无须关闭服务器,那么它可以返回到线上继续服务,直至需要更换硬件的时候。所以,服务器的日志非常的重要,一定要经常关注,经常分析,这样才能让服务器的运行更加稳定,更加安全。

服务器租用之后需要了解各种方面的操作,这样您才可以更好的使用服务器,不会说弄错造成服务器出现故障等等问题,租用服务器可以找了解一下,拥有专业的24小时运维团队为您服务。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COPYRIGHT © 2010-2018 广东木准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104150号
客服中心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联系我们咨询微信:18300003210(服务器/等保相关咨询联系微信二十四小时在线)

  • 服务器租用
  • 服务器托管
  • 机房大带宽
  • 等保测评
  • 网络安全运维

售后服务 (网维技术QQ:404634181 投诉电话:183-0000-3210)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30至17:30 周六13:30至17:30,其它日期按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假,如果有不便之请敬请谅解! 售后技术支持:多部门7*24小时机制。

客户投诉留言

电话和QQ,以便我们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为必填项